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轉角遇到毒品快閃---107.12.03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540
轉角遇到毒品快閃---107.12.03

轉角遇到毒品  快閃!

    近年來因社會型態快速改變,國內各種毒品氾濫,相當的嚴重與迅速,毒品種類推陳出新,防不勝防,新興毒品偽裝成傳統零嘴、毒咖啡包、小熊軟糖等,花招百出,威脅日益嚴重。毒品對於社會的危害,日益擴大,甚至已經進入校園,為了抑止毒品亂象繼續蔓延,高雄地方檢察署與高雄市立小港醫院攜手合作於107123日在高雄小港國際機場國際航廈共同舉辦衛生教育暨反毒品快閃宣導活動,藉此提升民眾對於新興毒品的認知。

本日快閃活動分成兩階段進行,一開始由小港醫院家醫科王奕淇醫師講解「旅行者腹瀉與靜脈栓塞的預防與處理」,王醫師向現場候機旅客說明,出國旅遊應注意事項,旅行最重要的莫過於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因此要避免旅途中身體不適症狀,簡單介紹幾項旅行中較常發生的疾病,及其預防與處理。如何預防旅行者腹瀉,不吃生食、水要煮沸、吃需要剝皮的水果、不要吃路邊的小吃、飲用瓶裝水、避免高危險的食物,長時間搭機時應週期性的活動下肢,以避免長途飛行可能造成的靜脈栓塞,確保有一個愉快旅程。

活動第二階段則由著再由本署觀護人吳皆葆擔任反毒講師,為現場旅客宣導「轉角遇到毒品─快閃!」,講師藉由精巧的活動道具,講解毒品種類分級和處罰表列,提醒民眾切勿輕易觸法,有心人士常利用民眾出國旅行之機會,假借各種藉口,隨機尋找缺乏警戒的民眾下手,提醒民眾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民眾切勿因一時貪念而成為販毒集團運毒的工具,本署藉此機會,與即將出境的旅客進行反毒宣導,促使民眾能掌握毒品相關知識,避免受到毒品的危害。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