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6年度榮譽觀護人成長訓練課程 ---106.05.11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527
106年度榮譽觀護人成長訓練課程 ---106.05.11

 

雄檢榮觀成長訓練  提升志願服務效能

 

      高雄地檢署於106511日假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八樓會議室舉辦「106年度榮譽觀護人成長訓練」,期強化榮譽觀護人之專業輔導知能;訓練課程由韓主任觀護人國一及劉理事長瑞卿主持開訓典禮,除肯定榮譽觀護人致力於司法保護業務外,並期勉大家能秉持一本初衷的服務精神,協助該署為司法保護工作之策進奉獻心力。

      是項訓練近七十位榮譽觀護人出席,本次課程邀請莊賢玉老師、社區心衛中心蘇淑芳主任、葉婉玉律師及高雄榮民總醫院王美懿社工師分別就「技藝訓練及更生保護」、「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與反毒基金會業務介紹」、「法律扶助基金會介紹」及「打造安全的家-談家暴預防及處理」四個課題,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與各榮譽觀護人分享,讓與會者更瞭解相關法令與處遇程序,透過專業講師的授課講解及榮譽觀護人彼此經驗的交流,期使各榮譽觀護人於受理各項觀護業務能更加順利、圓滿。

      最後由吳皆葆、郭英芬等觀護人進行座談,藉由雙向溝通與討論,引領學員了解榮譽觀護人的核心價值,參與訓練之榮譽觀護人咸認對未來之個案輔導工作頗有助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