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雄檢「迎春–猴運到」受保護管束人公益關懷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604
雄檢「迎春–猴運到」受保護管束人公益關懷活動

 

雄檢辦理「迎春–猴運到」受保護管束人公益關懷活動

 

歲末將至,春節是華人最重視的民俗節慶,高雄地檢署結合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高雄分會,特於春節前夕,假該署橋頭辦公室辦理「迎春–猴運到」受保護管束人公益關懷活動,除使受保護管束人感受到社會的接納關懷並擴大正向連結機制,亦有助於受保護管束人回歸社會,降低犯罪率。

 

是日活動,檢察長周章欽、主任觀護人韓國一及主委劉振芳等人親臨現場致贈慰問金表達關心與祝福之意,並邀請書法名家蔡嘉琛現場指導書寫春聯;書法自古留傳,既可表達文字象徵,沁透主體悟性與事物和諧的美感,亦能陶冶身心、淨化心靈;而春聯即是「桃符」的演變,以避邪驅鬼、祈福保安,意味著喜氣,兩相結合,多彩多姿且寓意深遠。在歡樂溫馨的情境下,讓受保護管束人瞭解「珍惜當下」之價值,協助其建立正向積極的人生觀,並寫下過去不好的事物,放入碎紙機剪碎,象徵拋開過去惡習,從「心」開始。

 

周檢察長表示,「書法」可以讓人專注於練心和沉澱,達到放鬆心情及紓解壓力,並學習到情緒正確傳達的一門藝術。受保護管束人的一筆一畫,代表著與社會修復破損之關係,既展現柔性司法的新面貌,也期許自己能提昇正向思考,得以體會到人間處處有愛心,社會處處有溫情,廣結善緣,讓社會更美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