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3年度特定對象【更生受保護人】就業促進研習活動。課程主題:生命亮起來,職場再出發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1057
103年度特定對象【更生受保護人】就業促進研習活動。課程主題:生命亮起來,職場再出發

103年度特定對象【更生受保護人】就業促進研習活動

課程主題:生命亮起來,職場再出發

活動日期:10385()

活動時間:上午830-1230

活動地點:台灣高雄地方法院檢察署橋頭辦公室

(高雄市橋頭區經武路868號)

活動名稱:生命亮起來,職場再出發

    座:林忠祥講師

活動內容:

10385日高雄地檢署、高雄市政府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及財團法人中山管理教育基金會,聯合辦理【更生受保護人】就業促進研習活動。為促進具備更生受保護人身份之求職者再次投入就業的行列,使更生受保護人能夠融入社會,順利脫離失業者行列

本次課程榮幸邀請到林忠祥牧師擔任講師,講師起先讓學員欣賞影片,讓學員能夠在輕鬆自在的情緒下進入課程。接著講師以自己的出生為開頭,說著以前年輕時的叛逆,打架鬧事、不務正業,因為吸毒多次進出勒戒所。最後因為家人的關心及接觸信仰,慢慢地將人生拉回正軌。之後和一群更生人共同開店,靠著努力不懈的精神,將業績由黑轉紅。期勉學員不因自己的出生設限自己、不因自己的過去而放棄希望,只要正視問題、解決問題,定能再創人生的高峰。

活動的最後由高雄市政府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介紹現今創業輔導單位與創業準備金如何申請,另介紹勞政單位提供的就業資源,並結合廠商現場徵才,期能協助參與活動之學員了解公部門所提供的就業、職業訓練等資訊以及本市社會福利措施等。授課學員都在此次的課程受益良多,活動最後就在熱烈的掌聲中結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