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葉粽飄香溫馨情」端午節受保護管束人關懷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630
「葉粽飄香溫馨情」端午節受保護管束人關懷活動

 

雄檢辦理「葉粽飄香溫馨情」端午節受保護管束人關懷活動

 

  為體現柔性司法的真義,並展現對受保護管束人的關懷,高雄地檢署於日前結合高雄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辦理「葉粽飄香溫馨情」端午節受保護管束人關懷活動。是日活動除蔡檢察長瑞宗及劉榮譽理事長梅桂親臨現場外,另特別邀請高雄市手藝串珠發展協會張理事長美慧,及其所屬講師群到場教授製作水晶粽,活動並邀請受保護管束人家屬一齊與會同樂,除慶祝端午佳節,同時寓有強化家庭關係連結的教化意義。

 

  活動過程中,我們看到與會的受保護管束人表情認真地將眼前洞口如針孔般細小的珠子,一顆顆的串連起來。其中一位65歲的受保護管束人分享了他的製作感想,其表示自己長那麼大第一次接觸這樣的事物,剛開始確實感覺到相當彆扭,每顆珠串起來都是那麼地困難重重,但就在講師不厭其煩地悉心指導之下,自己慢慢地抓到了訣竅,最後竟也完成了屬於自己的水晶粽。蔡檢察長亦勉勵受保護管束人,人生不也是如此,從小很多事物我們都不懂,所以透過學習來認知,只有自己不斷的努力精進、勤奮不懈,才能造就屬於自己的非凡成果。

 

    劉榮譽理事長表示,該會結合高雄地檢署辦理是項活動,不僅使受保護管束人透過與家人之間的互動,重新感受家庭的溫暖並找回人生的意義,更希望社會大眾重新接納包容受保護管束人,使其能夠回饋社會並發揮自身價值,進而擁有正向思維,重新懷抱光明璀璨的人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