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1年度高雄地方檢察署執行大學校院在學學生實習開訓典禮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7-07
  • 資料點閱次數:273
1110701 111年度高雄地方檢察署執行大學校院在學學生實習開訓典禮
111年度高雄地方檢察署執行大學校院在學學生實習開訓典禮

  為培育觀護相關工作人才,讓大學在校學生能運用暑假期間至地檢署實習觀護相關工作並瞭解及接觸實務上之觀護業務,本署於111年7月1日上午10時00分對本署甄試錄取之大專實習生辦理課程開訓典禮,由洪檢察長信旭為實習生致詞及勉勵。

  洪檢察長致詞時,介紹地檢署所接觸的個案類型有假釋、保護管束、毒品…等,在偵查犯罪方面,結合行政機關資源建立檢察官與各警察分局緊密連結機制,即時掌握犯罪訊息,廣搜犯罪證據,藉以強化打擊犯罪之效能;司法保護方面,持續與更保、犯保、毒防局及醫療院所合作,積極尋求各項社會資源支持並主動發掘個案,關懷弱勢更生人,彰顯柔性司法的精神。

  洪檢察長表示觀護實習工作是相當難得的經驗,除了專業的課程外,本署為每位同學安排一名指導觀護人輔導同學實習期間對於觀護知能的學習,並隨時提供實務經驗分享,讓同學們能更深入瞭解檢察機關的工作性質,本次觀謢實習課程由本署觀護人室安排一系列的主題,幫助同學們迅速認識各項業務。期盼同學們能將在校所學之理論知識結合運用實務經驗並讓此次在本署實習的過程成為未來職涯規劃的助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