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提升觀護工作輔導動能與技巧—雄檢辦理「108年度榮譽觀護人表揚、續聘暨成長訓練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602
提升觀護工作輔導動能與技巧—雄檢辦理「108年度榮譽觀護人表揚、續聘暨成長訓練活動」

提升觀護工作輔導動能與技巧

雄檢辦理「108年度榮譽觀護人表揚、續聘暨成長訓練活動」

為提升榮譽觀護人輔導動能與技巧,高雄地檢署於10842425日兩日假高雄地方法院五樓會議室,舉辦108年榮譽觀護人表揚、續聘暨成長訓練活動。

周章欽檢察長於致詞時特別感謝榮譽觀護人對於觀護業務長期的支持與付出,不管是協助案件執行,尤其是毒品案件戒癮治療之輔或是各項業務推動,榮觀團隊都是地檢署最佳伙伴,此次表揚計有5名榮譽觀護人榮獲法務部獎、10名榮獲高檢署獎、29名榮獲地檢署獎;未來觀護工作可能更加重,期許老師們藉由本次表揚及訓練活動,增強團隊榮譽感及輔導知能,進而能由點轉向面的提升司法保護效能。

是日活動並邀請法務部保護司黃玉垣司長,代表法務部頒發獎狀並進行觀護業務專題講演;黃司長學驗俱豐,曾任連江、台東、屏東、彰化等4個地檢署的檢察長,在各地服務時,對於司法保護工作推動不遺餘力並有卓著的績效。在黃司長深入淺出、妙語如珠的專題講演中,充分顯現對於司法保護業務的擘劃及高度,讓現場榮觀有更豐碩的體會,相信對觀護工作亦將更認同與投入。黃司長讚揚雄檢對觀護業務的積極推動,尤其重視已是國安等級的毒品問題,並對高雄榮譽觀護人對保護工作的付出與奉獻表達敬佩之意,認為觀護工作是公德事業,是維護社會安寧、促進社會和諧的重要政策。

成長訓練課程中,除黃司長專題講演外,另邀聘宗祖薇創傷療癒師、馬翊芸老師及雄檢陳建頴觀護人,分別就「阿德勒心理學至神經科學理論」、「繪本跨領域整合之輔導與療癒」及「榮譽觀護人專業倫理」等課題,強化觀護輔導個案時之專業知識及技巧,引導參訓之榮譽觀護人對其觀護案件執行能深入瞭解及有不同層次省思,以增進其自我成長、服務熱忱與觀護效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