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通識課程-「法律與生活」「面對生命的困頓,學習從挫折中再躍起」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844
通識課程-「法律與生活」「面對生命的困頓,學習從挫折中再躍起」

緩起訴處分被告暨緩刑受保護管束人法治教育

 

                  為加強宣導家庭暴力法治觀念,本署於108213日假高雄地檢署第二辦公室一樓團輔室舉辦法治教育通識課程,特別邀請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婦幼警察隊謝勝隆警務員擔任講師,講授「法律與生活」及「面對生命的困頓,學習從挫折中再躍起」,講授對象為緩起訴處分被告暨緩刑受保護管束人。

                 講師由影片做為開頭,讓受保護管束人感受家暴對於受暴人的負面影響,說明何謂家庭暴力,接著再藉由一些眾所皆知的社會新聞,提醒學員家庭暴力的影響力不只會波及在這一代而已,極有可能在未來對自身及家人,造成心理上與生活上嚴重的負面影響。

                  講師提醒心理受挫後不應使用暴力發洩,應以理性的方式解決,也可撥打關懷專線來調解負面情緒,另外若想維繫良好家庭關係,需倚賴良好的互動技巧、適時的關心及相互包容,家庭成員一起有正向的成長,也使孩子身心能更健康成熟,期盼大家都能有幸福的人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