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主題課程-「開車喝醉,天倫夢碎」「談車禍肇事相關責任」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532
主題課程-「開車喝醉,天倫夢碎」「談車禍肇事相關責任」

「開車喝醉,天倫夢碎」「談車禍肇事相關責任」

 

   近年來酒駕事件頻傳,肇事者飲用酒類後,為圖一己之便而上路,影響其他用路人之生命、身體及財產安全甚鉅,為杜絕酒駕,將「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之觀念深植人心,本署於107125日假第二辦公室1樓團輔室舉辦法治教育主題課程,以緩起訴處分被告暨緩刑受保護管束人為宣導對象,特邀交通部公路總局高雄市區監理所苓雅監理站傅柏嘉技佐擔任講師,以「開車喝醉,天倫夢碎」及「談車禍肇事相關責任」為主題,談論酒駕防制的重要性。

  本次講師以警政署多年來的統計資料,向受保護管束人說明酒駕的危害,另輔以各式新聞片段,片中描述的幾乎都是酒駕使被害人死傷,肇事者為求原諒,至被害人靈堂致歉的畫面,肇事者一時的疏忽,不僅造成自身身體、財產受有損害,對於無辜受害的被害人而言,更是一大劫難。而本次也提到車禍肇事責任部分,各部會近年來逐漸增重酒駕相關罰則,以達到嚇阻犯罪之目的,另一方面,藉由肇事防制宣導,加強民眾對於酒駕的認知,使民眾自發性的反酒駕,大幅減少了酒駕肇事率。

  藉由本次課程,一方面使受保護管束人吸收酒駕防制相關觀念,充實知識,另一方面則期望個案能引以為戒,不要讓類似憾事再次發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