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通識課程-「行車守規則,安全有保障」概談交通法規重要性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764
通識課程-「行車守規則,安全有保障」概談交通法規重要性

「行車守規則,安全有保障」概談交通法規重要性

 

全國屢有嚴重酒駕肇事案件,引發社會高度重視,為強化法治觀念,宣導遵守行車規則,本署於107117日假第二辦公室1樓團輔室舉辦法治教育通識課程,特別邀請社會賢達高雄市鳥松長青健康促進會張炳隆理事長擔任講師講授「行車守規則,安全有保障」及「概談交通法規重要性」,現場聽講對象多為不能安全駕駛案件之緩起訴處分被告暨緩刑受保護管束人。

課程中講師以另一身分禮儀師的角度,來勸告個案遵守交通規則的重要性,列舉汽機車駕駛違規行為,輔以各種違規駕駛肇事之圖片,尤其強調酒駕事故所造成的嚴重後果,警示個案應守路權、珍惜生命,並呼籲切記:「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酒後利用代叫計程車和指定駕駛,保障自己和他人生命財產的安全。另提醒10771日起政府有多項交通新制上路,請個案應多加留意,共同維護用路人權益,基於尊重他人,以禮讓為起點,期許共同努力許孩子一個交通安全、友善的生長環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