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司法保護據點-反賄選宣導活動「檢舉賄選,人人有責」(鳳山區公所)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1517
司法保護據點-反賄選宣導活動「檢舉賄選,人人有責」(鳳山區公所)

司保據點反賄選宣導活動-鳳山區公所「檢舉賄選,人人有責」

  107年地方公職人員五合一選舉已進入最後倒數階段,高雄地檢署持續辦理反賄選宣導活動,以端正選風,達到杜絕賄選之目的,日前特結合本署受保護管束人便民報到業務,假高雄鳳山區公所4樓會議室,辦理司法保護據點──反賄選宣導講座。

  是日講座以「檢舉賄選,人人有責」為主題,講師先向個案們解說何謂賄選、賄選之手法以及蒐證技巧,隨著時代變遷,賄選方式也跟著轉型,不再是傳統的金錢買收,一包米、一瓶薑黃粉,或是旅遊招待,都有可能構成賄選,此外,民眾收受賄款後,常因怕事而不敢出面擔任檢舉人,本次講座也提及檢舉獎金與檢舉人身分絕對保密之相關規定,重賞之下必有勇夫,期望個案們能不畏惡勢力,勇於擔任檢舉人,共同為乾淨的選舉盡一份心力。

  藉由本次講座,使個案們能建立正確的觀念,賄選不僅是違法行為,更是貪污的根源,被選舉人透過不當手段贏得選舉,最終影響的還是選民自身的權利,正因每張選票都將決定我們的未來,選民都應做為一位監督者,共同來維護公平、公正的民主選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