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主題課程-「夜再黑,心存僥倖,藏不了酒駕的人」及「嚴執法,疏而不漏,明天沒有人會後悔」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558
主題課程-「夜再黑,心存僥倖,藏不了酒駕的人」及「嚴執法,疏而不漏,明天沒有人會後悔」

「夜再黑,心存僥倖,藏不了酒駕的人」

「嚴執法,疏而不漏,明天沒有人會後悔」

 

    近年來政府對酒駕案件日趨重視,社會也期待國家能加強相關規範來有效降低對酒駕行為,因此本署於107103日假第二辦公室1樓團輔室舉辦法治教育主題課程,以緩起訴處分被告暨緩刑受保護管束人為宣導對象,邀請高雄市警局督察室陳楨筌督察向學員宣導酒後駕車的危險性,加強學員法治觀念,了解酒後不開車的重要。

本次課程講師以自身執法經驗出發,分析酒駕常見原因例如:心存僥倖自信不會遭到攔檢、想要省隔日取車的麻煩、省計程車費等等,但酒駕行為可能造成自己與他人終身的遺憾,若遭查獲則要面對法律嚴厲的處罰,貪圖一時方便最後卻得不償失。在講解過程中講師輔以新聞片段講解酒駕實際案例,影片中可以看見酒駕車禍的當事人事後總是深感懊悔,但對被害人所造成的傷痛卻永遠無法抹滅。

在了解酒駕的危害後講師亦從酒駕相關的行政處罰出發,向學員宣導酒駕後續將面臨十多萬高額罰單與扣留車輛等嚴重影響生活的處罰,讓學員學習到相關的法律知識並深自警惕,日後能堅持安全駕駛,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