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通識課程-「法律知識面面觀-兒童權利公約」及「學習與情緒和平共處-情緒與紓解」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631
通識課程-「法律知識面面觀-兒童權利公約」及「學習與情緒和平共處-情緒與紓解」

「法律知識面面觀-兒童權利公約」

「學習與情緒和平共處-情緒與紓解」

 

     本署於10774日假第二辦公室1樓團輔室舉辦法治教育通識課程,邀請旭立基金會王嘉正社工師擔任講師,講授「法律知識面面觀-兒童權利公約」及「學習與情緒和平共處-情緒與紓解」,講授對象為緩起訴處分被告暨緩刑受保護管束人。

「兒童權利公約」課程中,講師帶領學員認識兒童權利公約的內容和精神,激發大家的同情心去協助世界各地等待救助的孩童。而另一主題「學習與情緒和平共處-情緒與紓解」課程中,講師使用情緒檢測表來幫大家瞭解自身的情緒進而得知來自生活中的壓力有哪些,在大家對自身情緒有基礎認知後,講師開始介紹對情緒更有深度理解的情緒冰山理論,並引導眾學員練習全身掃描放鬆法來達到情緒紓壓,使學員們在情緒控管上能有更深一層的領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