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主題課程-「拒絕敬酒文化,遠離酒精危害」及「黃湯下肚-當心觸犯公共危險罪」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580
主題課程-「拒絕敬酒文化,遠離酒精危害」及「黃湯下肚-當心觸犯公共危險罪」

拒絕敬酒文化,遠離酒精危害」及「黃湯下肚-當心觸犯公共危險罪

 

    近年危險駕駛事件頻傳,其中又以酒駕為最常見的類型,為加強宣導安全駕駛之法治觀念,本署於107620日假第二辦公室1樓團輔室舉辦法治教育課程,特邀高雄市區監理所苓雅監理站湯榮祥技佐擔任講師,透過詳細的犯罪數據及我國與鄰近國家的酒駕罰則,讓學員了解杜絕酒駕是各國的共同目標,且我國酒駕罰則日益加重,包含吊扣牌照及依照刑法185-3不能安全駕駛罪等,提醒學員切勿以身試法,應培養良好法治觀念。

是日課程中,講師藉由喝酒的好處延伸解說飲酒過量到酗酒及酒精性精神病等,讓學員理解酒後駕車是相當危險且容易造成別人受傷甚至死亡的行為,長期過量飲酒不僅傷身又傷腦,若發現身心的狀況已因為喝酒而造成傷害時,就應該立即停止喝酒,避免接觸與酒有關的情境。當發覺自己的酒量越來無法控制時,且已造成自主生活及社會功能損壞時,請儘早就醫接受戒酒治療,讓自己重拾健康人生。

本次課程除藉助新聞及宣導短片使學員更深刻認識酒駕的危害,講師也教導「防制酒害,醫界提4政策方向」,深化學員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回家的觀念。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