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高雄地檢署舉辦107年度第1次司法改革暨民意座談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360

稿107.06.15

 

高雄地檢署舉辦107年度第1次司法改革暨民意座談會

 

為傾聽民聲、廣納各界建言、深化司法改革,高雄地檢署、橋頭地檢署與高雄市議會特於107614日下午2時至5時,假高雄市議會1樓簡報室,共同舉辦「107年度第1次司法改革暨民意座談會」。   

本次座談會由高雄地檢署檢察長周章欽、橋頭地檢署檢察長王俊力及高雄市議會議長康裕成共同主持,出席人員包括高雄市議會副議長蔡昌達、高雄市議會秘書長陳順利、高雄地院庭長李代昌、高雄市政府毒品防制局局長宋孔慨、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副局長陳書田、高雄市調查處副處長顏正義、高雄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李宛凌、高峯祈、檢察官謝長夏、橋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王柏敦、李廷輝、里長及議員張漢忠、翁瑞珠、劉德林、高閔琳、陳麗娜、林富寶、王耀裕等約160人共同與會。

周檢察長首先感謝高雄地區在地意見領袖與民眾在風雨交加之際仍撥空前來參加,周檢察長並以目前影響國人深重之毒品進行專題演講,強調查緝毒品需要民眾參與,檢警民共同合作,大家一起將毒品趕出社區,高雄市議會議長康裕成也加入支持反毒的行列,提議到場市議員參選人亦應將反毒列為共同政見,一起響應反毒政策,獲得與會人員熱烈掌聲。

除了毒品專題演講,今年1124日舉行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本署也利用此機會邀請謝長夏檢察官,淺談選舉罷免相關法令宣導,希望建立乾淨、公平及公正的選舉環境,拒絕賄選,主動檢舉賄選,落實乾淨選舉。

專題演講後的30分鐘意見交流,參與的議員及里長紛紛就關切之議題提出問題及發表意見。與會者反映,過去曾有檢方查緝賄選案件過程中案情曝光,候選人因此罪證不足不起訴,卻因案情曝光落選;周檢察長回應,一定會要求檢察官在偵辦賄選案件時遵守偵不公開原則,避免因賄案情曝光影響選情。

周檢察長表示,藉由民眾之參與,讓檢察機關與民眾有直接面對面的機會,宣導檢察業務,傾聽民意,廣納建言,對民眾所提之相關問題,除一一回應外,更強調座談會中之建議事項,地檢署能改進的,必定會立即處理,相關建設性與政策有關之建言,將陳報高檢署轉請法務部及相關單位參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