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主題課程-「法律小辭典-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及「信念轉個彎,世界跟著不一樣」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676
主題課程-「法律小辭典-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及「信念轉個彎,世界跟著不一樣」

「法律小辭典-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及

「信念轉個彎,世界跟著不一樣」

 

近年來,父母虐待兒童及利用兒童行竊等問題頗受關注,對於國家未來的種子不可輕忽,父母給予正向教育及思考,才不會衍生許多的社會問題。為增進學員對於兒童及少年相關權益保障等法治宣導,本署於107516日假第二辦公室1樓團輔室舉辦法治教育課程,邀請旭立基金會王嘉正社工師擔任講師,講授「法律小辭典-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及「信念轉個彎,世界跟著不一樣」,講授對象為緩起訴處分被告暨緩刑受保護管束人。

「法律小辭典-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課程中,講師向學員宣導法規,不得對任何人及兒童及少年有哪些行為,父母除了有保護孩子的責任,也要負起教養的責任,讓孩子在自由發揮的成長下,從旁協助教育他,明辨是非,切莫誤入歧途;另一主題「信念轉個彎,世界跟著不一樣」,講述何謂正向心理學,又稱為正向思考,遇到挑戰或挫折,會產生解決問題的企圖心,並不斷練習改變思路,強化正向力量迎接挑戰。近年來憂鬱症、精神分裂症、酗酒等問題增加,皆是以藥物治療,但效果僅是造成藥物依賴,助益不大,也需要由自身找出生命的意義。因此正向心理是一種信念,相信自己具有潛能,心若強大,無論身處何處,皆能游刃有餘。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