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主題課程-「平安不酒駕,酒駕不平安」及「珍重生命,不危險駕駛」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623
主題課程-「平安不酒駕,酒駕不平安」及「珍重生命,不危險駕駛」

「平安不酒駕,酒駕不平安」及「珍重生命,不危險駕駛」

 

喝酒勿開車!開車上路,一條絕路!為配合政府防制酒駕宣導,本署於10752日假第二辦公室1樓團輔室舉辦法治教育課程,邀請高雄市脊髓損傷者成功之家洪振航訓練員擔任講師,講授「平安不酒駕,酒駕不平安」及「珍重生命,不危險駕駛」,講授對象為緩起訴處分被告暨緩刑受保護管束人。

「平安不酒駕,酒駕不平安」課程中,講師向學員宣導飲酒過量對人體不好的影響,及說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與刑法對酒駕的相關罰則;另一主題「珍重生命,不危險駕駛」,講述何謂危駕駛不理會交通訊號的指示、不理會交通情況、不顧警方所設置的路障/警務人員所發出的清楚指示,並以十大網友最痛恨的駕駛行為(路口不讓行人、搶快闖紅燈、逆向、無預警急煞或倒車、超速、開車門不看後面、不打方向燈、任意變換車道、惡意逼車、不開大燈)提醒學員勿危險駕駛、安全才是回家唯一的路。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