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雄檢指揮警、海巡破獲今年最大宗漁船走私愷他命毒品案,查獲愷他命1,289.6公斤,扣押漁船1艘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391

  稿107.02.04

  發稿人:葛光輝襄閱主任檢察官

雄檢指揮警、海巡破獲今年最大宗漁船走私愷他命毒品案

查獲愷他命1,289.6公斤  扣押漁船1

臺灣高等法院檢察署日前擬定「安居緝毒執行方案」,並報請行政院核定,臺高檢依上開方案擬定專案執行計畫,臺灣高雄地方法院檢察署依上開專案執行計畫,指派緝毒專組主任檢察官蘇聰榮、檢察官顏郁山利用本署最新採購之數位鑑識系統及透過大數據過濾漁船進出可疑資料後,鎖定可疑漁船,乃指揮高雄市政府警察局苓雅分局偵查隊、行政院海岸巡防署海洋巡防總局偵防查緝隊、高雄海巡隊、內政部警政署高雄港務警察總隊、屏東縣政府警察局東港分局等單位組成專案小組,詳加蒐證。

檢、警、海巡鎖定東港籍某漁船,懷疑該船係運毒船,並掌握該船在海面上故障失去動力,檢、警、海巡認時機成熟,於10722日下午,在高雄外海處,登檢該船,並將該船押回高雄港海巡碼頭,經陳姓船長(男,44年次)同意執行搜索,在該漁船冰櫃底部夾層內查獲高純度之愷他命126袋,每袋約10.2公斤,總重1,289.6公斤,當場逮捕陳姓船長,並扣押該漁船。

經檢察官顏郁山於10723日訊問後,認陳姓船長涉犯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第4條第3項運輸第三級毒品之犯罪嫌疑重大,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其於5名漁工則裁定責付仲介。本署將繼續指揮專案小組積極查緝其他涉案人員。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