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通識課程「保護智慧財產權,你我都有責」「違反智慧財產權之案例分享」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664
通識課程「保護智慧財產權,你我都有責」「違反智慧財產權之案例分享」

「保護智慧財產權,你我都有責」「違反智慧財產權之案例分享」

 

   為增進學員法律常識與新知,避免不小心觸法及保障個人權益,學習擁有正向的人生觀與健康的身心靈,本署於106126假第二辦公室1樓團輔室舉辦法治教育課程,特邀經濟部智慧財產局高雄服務處郭振銘主任擔任講師,藉由各項實例分析及案例分享,引導學員增加各種法律知識,做一個知法、守法的好國民。

    講師首先以「什麼是智慧財產權」為題,介紹專利權、商標權、著作權,簡介各項權利的定義、目的與取得,再針對各項權利的種類與期限加以闡述說明,如為什麼要尊重保護智慧財產權、侵害智慧財產權須負什麼責任等,亦列舉在什麼情況下屬侵害著作權進行解說。例如:員工聽從老闆的指示販賣盜版軟體,老闆或員工會觸犯什麼法律?第二堂課為「違反智慧財產權之案例分享」,講師也特別介紹一旦侵害專利權應負的責任,應負的刑、民事責任等內容,期望藉由本次課程加強學員法治觀念,避免誤觸法網。講師以幾則有趣的案例分享引導學員進入課題內容,例如:學生拷貝王彩樺歌曲、重製販售盜版光碟。

    課程尾聲,講師解說課程回饋單,並請學員踴躍提出意見相互交流,最後,再次勉勵學員守法是平安的基礎,充實法律常識免於誤觸法網,社會才能安定;此外,萬一誤觸法網請尋求正當的管道面對解決,期許大家除了擁有健康的身體,仍須保有健康的心靈,祝福大家幸福、圓滿、順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