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司法保護據點-反毒宣導「認識毒品的危害、拒絕毒品誘惑」(明義社區發展協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1538
司法保護據點-反毒宣導「認識毒品的危害、拒絕毒品誘惑」(明義社區發展協會)

司法保護據點預防犯罪宣導活動

認識毒品的危害、拒絕毒品誘惑

 

    為結合社區資源與發揮司法保護之關懷,有效達到犯罪預防,本署於1061026日下午,假明義社區辦理司法保護據點「認識毒品的危害、拒絕毒品誘惑」預防犯罪宣導活動。

 

    是日宣導中,講師先帶領長輩們認識基本常見的毒品,瞭解吸食毒品易產生的行為現象,吸毒成癮者在持續使用毒品的情況下,極難戒絕,終其一生難以擺脫毒品的束縛。並告知長輩們現今毒品氾濫,常以咖啡、茶包作偽裝混淆,應避免因一時好奇心而誤食毒品,另若出國旅遊,在機場通關也不要隨便幫陌生人運送行李,或被有心人士利用夾帶物品通關,很容易誤觸法網;若發現身邊有人吸食也應勇敢檢舉,避免毒品的危害。最後也亦提供戒毒管道及戒毒成功專線,加深長輩們的印象。

   

本日參與的是明義社區的長輩們,大家互動熱絡,活動尾聲並辦理有獎徵答及贈送反毒宣導品,課程在熱烈掌聲下結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