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主題課程「解析酒駕肇事相關責任」及「概談車禍事故如何處理」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707
主題課程「解析酒駕肇事相關責任」及「概談車禍事故如何處理」

解析酒駕肇事相關責任」及「概談車禍事故如何處理

 

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已然人人皆知,但酒駕的社會事件依然層出不窮,促使政府及國民對酒後駕車暨肇事等事件日益重視。因此,政府相關單位積極透過增修相關法律內容,加重罰責,期能杜絕酒駕問題,促進家庭和諧及社會安定。

為加強宣導其重要性,本署於106927日假高雄地檢署第二辦公室1樓團輔室,舉辦酒駕法治教育,特邀高雄市左營區調解委員會楊純菁秘書擔任講師,傳遞公共危險相關法治觀念及交通事故處理程序,讓參與學員認識酒精之危害、酒駕相關刑責、肇事後續責任釐清,加深學員避免酒後駕駛的正確觀念。

課程中,藉由講師詳盡的課程說明,使學員們了解酒精對駕駛能力之負面影響,逕而產生的各項危險行為,並穿插多起交通事故新聞影片,深化學員對酒駕危險性及造成損害之認知,以及肇事後可能對家庭及人生造成終身無法抹滅之傷痕。接著輔以法律條文及酒駕後的肇事責任為基礎,詳細說明酒後駕駛觸犯之刑罰及車禍事故後續之繁瑣程序,讓學員們引以為戒,酒後駕駛千萬不可行。最後呼籲學員面對交通事故發生當下及事後之調解,冷靜面對妥善處理,否則不僅須負擔行政責任且有加重刑事責任之後果,勸導各位學員「安全回家,才是家人的幸福」,勿讓憾事一再重演。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