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主題課程「智慧財產權的分類及特點」、「剖析常見的詐騙手法遠離詐騙陷阱」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572
主題課程「智慧財產權的分類及特點」、「剖析常見的詐騙手法遠離詐騙陷阱」

 

智慧財產權的分類及特點」、

剖析常見的詐騙手法遠離詐騙陷阱

 

    本署於10696日假第二辦公室1樓團輔室舉辦法治教育課程,邀請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左營分局偵查隊蔡信助隊長擔任講師,從智慧財產權的範圍帶入專利權及商標權,讓法律用詞不再艱澀難懂,另針對層出不窮的詐騙手法作剖析,將防騙機制落實生活中,建立相關法律知識。

    在網路及通訊發達的現代社會中,台灣民眾卻缺乏智慧財產權的認知,經由網站下載影音檔案或剽竊等等,無形中觸法而不自知,講師課程中講述智慧財產權的基本原則、存續期間、保護的對象,尤其商標的商品來源、品質保障、廣告功能與民眾的市場交易習習相關,企業家、民眾都得具備正確的法治觀念,方能保障雙方的權利,提升產業競爭力,而使用網路購物慎防詐騙,現在的購物方式有很多都是透過網路進行,需特別注意交易方式,避免錢財損失。

    最後講師提醒其實商標不只是平面的logo,還能註冊「顏色、氣味和聲音」、甚至「立體造型」商標,換句話說,只要有一點點模仿商標,都很容易涉及侵權 ; 現代人常因工作忙碌,較不重視生活周邊環境大事,因此多參考刑事警察局網站的詐騙案例介紹以充實相關知識來保護自己,勿貪小便宜而落入詐騙陷阱,有任何與詐騙相關疑問記得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