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高雄地檢署舉辦105年度第2次司法改革民意座談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9-22
  • 資料點閱次數:342

  105.08.09

高雄地檢署舉辦105年度第2次司法改革民意座談會

高雄地檢署為傾聽民聲、廣納各界建言、深化司法改革,特於民國10589日下午230分至420分,在臺灣高雄地方法院檢察署橋頭辦公室8樓階梯會議室舉辦「105年度第2次司法改革民意座談會」,由周章欽檢察長親自主持,並率同曾靖雅、李門騫、洪瑞芬主任檢察官及書記官長等人與會。座談會中亦邀請即將於今年91日成立之臺灣橋頭地方法院檢察署王俊力檢察長及該署所轄高雄市政府警察局楠梓分局陳百祿分局長、岡山分局塗馬慶分局長、仁武分局李金龍分局長共同與會。

首先周檢察長感謝與會區在地意見領袖與民眾撥空參加,希望藉由在地意見領袖與民眾的指正與建言,讓檢察業務更能貼近人民的需求。同時轉達法務部長久以來持續嚴格要求檢察官、檢察事務官不但開庭要準時、開庭態度更要出於懇切的態度;亦多次要求本署全體同仁面對所有個案,皆要秉持著專業、服務與效率的精神。另因應臺灣橋頭地方法院檢察署即將於今年91日成立,故會中特地安排李門騫主任檢察官作「橋頭地檢署簡介」專題演講介紹。

本次座談會參與民眾相當踴躍,共計200多人參加,會後30分鐘的意見交流,傾聽民眾心聲,廣納建言,藉此瞭解民眾對檢察機關的看法與期待,對於座談會中之建議事項,地檢署能改進的,必定會立即處理,相關建設性與政策有關之建言,將陳報高檢署轉請法務部及相關單位參考。

 

臺灣高雄地方法院檢察署

 

105年度第2次司法改革民意座談會程序表

 

日期:10589日(星期二)下午230分起至420分止

地點:臺灣高雄地方法院檢察署橋頭辦公室8樓階梯會議室

(高雄市橋頭區經武路868號)

主辦單位:臺灣高雄地方法院檢察署

協辦單位:高雄市政府岡山分局

          高雄市政府仁武分局

          高雄市政府楠梓分局

起迄時間

議程

使用時間

14201430

報到

10分鐘

14301440

主席、來賓致詞

10分鐘

14401520

橋頭地檢署簡介

60分鐘

15201540

反毒影片播放

20分鐘

15401610

意見交流

30分鐘

16101620

主席結語

10分鐘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