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4年度南區易服社會勞動業務督核檢討會議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674
104年度南區易服社會勞動業務督核檢討會議

 

104年度南區易服社會勞動業務督核檢討會議

 

高雄地檢署於104930日上午10時假高雄市政府社會局五甲社會福利服務中心舉辦「社會勞動分區督核座談會」,計邀請鳳山、大寮、林園、小港、前鎮、鳥松、苓雅等行政區之社會勞動機關()出席與會。

是項會議執行檢察官張貽琮、政風室主任許旭玄及主任觀護人韓國一親臨現場與各機構督導面對面座談,研討社會勞動執行相關問題,並宣達本年度新頒應行注意事項。

本署近年來在執行社會勞動方面,成果甚佳。無論是司法保護或是弱勢關懷、登革熱防疫等等公益活動,時常可見社勞人身影,也由於督導們用心管理,使社勞人在執行勞務時,亦能回饋社區,為社會盡一點力。其次,受助民眾的感謝與鼓勵,讓許多社勞人重新獲得信心與成就感,積極改變不良習性,例如飲酒習慣等。尤有甚者,部分社會勞動人在執行勞務期滿後,自願加入志工行列,祈以進一步回饋社會。

檢察官張貽琮表示,為讓易服社會勞動制度執行更加完善,增進附加價值,希望透過是項會議提升社會勞動的執行成效,讓第一線執行社會勞動之機關(),能充分理解督核的重要性,除落實社勞人的管理,亦能展現柔性司法的精神與力量。

 

回頁首